✎❤倒数13天❤ MY BIRTHDAY~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天堂上的婆婆(我编的)

●...Eisie...●


天堂上的婆婆

白雾寂廖的冬天
凛冽的天气
空中飘落纷飞的雪花
像是洁白的纯水
白色的钢琴
黑白的键盘
钢丝弦
绒毡的木槌
安静的弦音
不断地弹奏着它
弹奏安静的午后
太阳还没苏醒
一直躲在白茫茫的雪山里
始终都不肯出来
树林被铺满了浓密的雪
身为钢琴家的我
眼睛紧紧地闭上
享受着钢琴的声音
专心听着自己弹着悦耳的曲子
慢慢回忆起以前所经历的事
曾经开心过
曾经悲伤过
曾经绝望过
所有的回忆突然全都浮现在我的眼前
已经忘了自己的所在…自己在何处
吃力地睁开眼睛
只看见一片白色
浮在空中
很神奇
一大阵的风吹了
一会儿
看见一片白皑皑的雪铺满了雪屋
似乎坐了一趟时光倒流的旅程
眼前的一切很熟悉
我好像来过这里
我打开那扇木门
看见是一位驼背的老人
背向着我
坐在木藤制成的木椅
坐着热乎乎的火炉旁取暖
那时候也是冬季
手上拿着一本旧相片簿
用皱巴巴的手抚摸着相簿
一面一面地翻看
每翻一页就会掉一次眼泪
看着她好想去安慰她
很痛苦的样子
可是已经走不动了
我的眼泪也跟着流下
想止也止不了
那位老人就带着温和的笑容
她站起来朝向着我
刹那间
我的脑海回想起之前的回忆
我记得她
婆婆….
跟这位老人长得一模一样
她看见一位可爱的小女孩
那位女孩正在哭泣
那位老人跟她说了一句话
那句话
我也记得了
那位小女孩就是我
那位女孩突然笑了
她们就这样的穿越过我而离开了这间小屋
想抓住她们的手却抓不住
我就像个阴影
想叫她们却叫不出声音
我不停地哭
原来我回到了小时候
我再次看见我的婆婆
眼前又再次空白
一片白色
我的婆婆很疼爱我
就像刚刚看到的荧幕
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情景
婆婆在几十年前离开了我
独自飞向天空
去了天堂
婆婆临走前
我都在床上哭泣
整间雪屋只有呜咽声
屋外不断地下雪
好像在哭泣
婆婆还在时都会抚摸我的头
安慰我

“别哭哦…婆婆带你去买你最喜欢的糖果吃哦…乖乖哦…”

就这样我就满脸笑容一起去买糖果了

“谢谢你婆婆…你最好了…”

现在婆婆不在了
也不会带我去买糖果了
孤单的生活
不会再有婆婆陪伴我了
我突然好想您哦
婆婆..
你在哪...
几时下来陪我一起去买糖果呢…
时光再次回到现实了
我依然弹着曲子
再次睁开双眼
头朝向屋外被雪积满的雪人
看着天空的每一朵朵云
仿佛看见了婆婆的笑容
我看见每一个的模样了
我很开心哦
擦干眼泪继续弹奏
思念着您
悦耳的音乐令人陶醉
一位小女孩走过来
她哭着朝向着我
我对她微微笑

“别哭哦…我带你去买你最喜欢的糖果吃哦…乖乖哦…”

她再次满脸笑容

“谢谢你妈咪 …你最好了…”

一模一样的对话永远都不会忘记
有您在天堂守护着我们
我就不怕了
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您哦
谢谢你一直都陪着我

“我爱您…婆婆…”
“妈咪..你在哭吗…”
“没有啦…我在想念着你的曾祖婆呢…”
“哦…她是长什么样子的呢? 很凶的哦?”
“不是啊…她是全世界对我最好的曾祖婆哦….”
“哦..妈咪..那我和爸爸呢? 我们对你不好哦?”
“傻孩子…你们也是对我最好的哦…懂了吗 …”
“嘻嘻…懂了…”

两人继续地走…

--完--